關于毛主席拉屎系列作品創作的補白
關于毛主席拉屎系列作品創作的補白
關于毛主席拉屎系列作品創作的補白
在一次閑暇的時候,我隨手翻閱一本李銀橋寫的關于毛主席的回憶錄的書里,看到了這樣一段文字,毛澤東在戰爭年代,國共兩黨打了幾十年,一方處于強勢一方處弱勢。這種不穩定的生活環境給他的個人的生活,留下了很多戰爭的痕跡,這導致毛不能用坐便---因為戰爭年代沒有這么優裕的條件,他已經不習慣于安逸的條件。而更習慣于田埂合草地,伴著自然清新的空氣,猛啯兩口煙才能有暢快淋漓的排泄快感。到毛住進中南海以后亦是如此,因為沒有了田間的氛圍了,中南海的后花園成了他大便的最佳場所。李銀橋會帶上一把鐵锨,和毛一起找到一個僻靜的地方挖一個坑,李在附近看護,毛則拿起一本書有時候會有秘書偶爾會急匆匆地拿來文件給毛披閱。而總理也有類似的狀況,但是總理畢竟是留過法的人,受過西式的教育習慣座便桶.而另外一位統帥-林彪則在每個夜晚卻由警衛員開車載著他開出中南海走在京郊坑洼不平的土路上才能入睡,但是只要一走到平坦的路段林彪的鼾聲卻戛然而止。很多重大的問題是由一個茅坑到另一個茅坑來完成的,而不是象大多數人想象的那樣在重大的會議上決定的,也許我的這種聯想有些奇異,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兩個人,而是另外兩個平凡的人會怎樣?皇帝的后花園,莊重的官府是不能和茅坑這樣的字眼兒畫等號兒的。由此我想到一個問題---偉大和平凡就是如此。我不知道怎樣來理解----
看完這段文字讓我產生了一種創作的興趣,即在生活中偉大與荒誕,輝煌與渺小是如何來判定---讓我產生一個質疑----我們的這種慣性的思維是誰給我們的?這種慣性思維給我們留下了什么?一個偉人哲人一個真實的現實,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善的或是惡的,現實的形象無形的包裝偽造了歷史的初衷,在精神上是不是故意的過錯,這種事情無論繁盛在東方或是西方都是如此!克林頓,撒切爾,拉登或布什,人生的歷史是缺憾的歷史,人們在創造歷史的同時也在訛傳、敲詐歷史。
在歷史上,希特勒與毛在同一地球的兩端,兩個偉人同時揮手,人們卻把這兩種揮手的意義理解成兩種表達,在現實中這一動作是無意義的,在某一特定歷史時刻卻被賦予重大的歷史意義一----種是光明的表達,另一種卻是暴力與血腥,假使 “嗨!希特勒”成功,那么歷史是否應該重寫?李愚蠢在這一時代如不是以男性形象存在---就不會成為超女,芙蓉姐姐扭一扭屁股也不會成為網上點擊量在1000萬以上竄紅的名人,那善與惡要重新判斷---這是歷史的巧合嗎?
毛在發動文革的同時,蔣在臺灣掀起一次白色的清洗運動,蔣和毛打了幾十年,在精神和力量上的較量,是偶然還是必然?讓我產生了一種很有趣的視角---是巧合么?茅坑和后花園也是巧合么?
客觀環境帶來的缺憾由什么來彌合? 由農村里走來的毛并不是抱著過奢華的生活---是為了理想而奮斗,信仰大于物質,這種信仰按現時標準是需要付費的----要付出是時間甚至生命。我尊敬為此付出的人!我敬仰他們的思想,包容他們人格上的缺憾。
人生如此,藝術也是如此吧..........
藝術無力改變歷史和現實,但是藝術家可以參與干預歷史,從我個人的視角看待歷史,是現實給予藝術家的態度,是自由的、開放的,是無限制的。
05年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叫《魅力——毛澤東與中國藝術家的關系》的展覽,當時的一個路透社記者訪談,記者問我,毛的形象造型很受西方人關注,那么這個作品在西方會非常暢銷,你是基于這點考慮的嗎?
我的第一感受是,1這種問話方式是恥辱!他們試圖把他們的思維方式強加給我!
我回答這些記者,第一要向我道歉,第二我告訴他們911雙塔的倒塌傷害到很多無辜的人---為什么被炸,這是個錯誤,因為他們沒有和我劉力國打招呼!雙塔建造之初假使偏離三十米,那么拉登的飛機就會從雙子座的腰部飛過去--巴黎鐵塔建造的位置也是個錯誤---因為他們沒有告訴我劉力國!應當建造在一公里以外!如果我這樣告訴你們,你們會接受嗎!
我想說人是有誤會的,對事務的理解,東西方都是有誤讀性的,誰的更正確?只有佛和上帝才知道!
我的作品只表達我對現實的態度,毛拉屎作品系列的表達方式不重要!藝術不重要--人重要么!
2007年3月4日
神雕孤旅 [*.*.*.*] 認為:魯迅論《紅樓夢
魯迅論《紅樓夢》: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 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 對于劉先生的作品,亦可如此評價:仁(淫)者見仁(淫)!有人看了美,有人看了惡心!有人叫好,有人罵娘!隨他去吧!
相關評論
幸運者 [*.*.*.*] 認為:艷俗的價值
反諷的力量不在于作品本身的價值,更在于創作理念和一種思想!艷俗的價值是告訴我們什么是不俗!
灣月刀 [*.*.*.*] 認為:商榷
劉老師反諷精英的思想我認同,但是這到底是不是藝術我覺得值得商榷!
2007-03-05 10:27:52
長空 [*.*.*.*] 認為:觀念
你不讓跪了,我們覺得是違背了我們的意愿,不尊重我們的選擇!
2007-03-05 10:24:16
長空 [*.*.*.*] 認為:觀念!
在西方,克林頓,布什等大人物經常被惡搞,人家本人泰然處之,國民也覺得見怪不怪!在中國就不同了,首先是老百姓就覺得別扭,覺得把他們心中的神丑化了,讓他們不舒服了!這是什么心態?兩千年的封建傳統造就典型的奴隸性!我們習慣了跪著看偉人,我們愿意跪著,有一天
2007-03-05 10:23:43
長空 [*.*.*.*] 認為:歷史的眼光!
用歷史的眼光看待偉人們,等過了若干年以后,說不定會有“細說老毛”“老毛秘史”之類的文學作品問世!本來嘛,在歷史的長河中,任何個人都是渺小的,不同的是所謂英雄們給人們留下了可以談論的話題!我贊嘆劉老師超前的意識理念!
2007-03-05 10:08:42
幸運者 [*.*.*.*] 認為:艷俗的價值
反諷的力量不在于作品本身的價值,更在于創作理念和一種思想!艷俗的價值是告訴我們什么是不俗!
2007-03-07 09:33:35
野騰 [*.*.*.*] 認為:驚
豬蹄子都上了?說不出的別扭,從今不吃這老什子了!艷俗的最終目的就是讓人惡心吧?
2007-
文青 [*.*.*.*] 認為:大家!
非有大境界者不能為此類作品也!劉先生,做自己的陶瓷,讓別人說去吧!
2007-03-05 23:15:12
相關評論
野騰 [*.*.*.*] 認為:佩服佩服!
本人超級佩服劉先生頑強的意志力,為了創造這么多巨惡心的藝術品來反諷社會,警醒世人,他要忍受多大的痛苦而進行創作啊!犧牲精神令人可感可嘆!致敬!!
2007-03-06 10:31:54
野騰 [*.*.*.*] 認為:可怕!
啊,烤鴨長出了人手?嗚嗚,烤鴨也不能吃了!
2007-03-06 10:28:12
微塵 [*.*.*.*] 認為:很漂亮
很漂亮!
2007-03-05 14:54:27
黑山老夭 [*.*.*.*] 認為:哈哈
長空說得有道理!是啊,劉先生,拉自己屎,讓別人惡心去吧!
2007-03-06 10:21:31
灣月刀 [*.*.*.*] 認為:商榷
劉老師反諷精英的思想我認同,但是這到底是不是藝術我覺得值得商榷!
2007-03-05 10:27:52
長空 [*.*.*.*] 認為:觀念
你不讓跪了,我們覺得是違背了我們的意愿,不尊重我們的選擇!
2007-03-05
世事藝事 [*.*.*.*] 認為:大師就是大師
你看看 多好的作品啊 有誰能真正地來領悟呢
2007-03-07 20:19:09
相關評論
侯燎 [*.*.*.*] 認為:哈彩
為戰斗在一線的同志們唱彩,為您的作品而喝彩!
2007-03-08 09:17:18
九都看牡丹 [*.*.*.*] 認為:感覺
你有思想,很不錯。
但從作品來看你更像一個民間的匠人,
也許是未來的藝術大師。哈~
2007-03-08 09:15:33
微塵星空 [*.*.*.*] 認為:佩服
偉大和平凡就是如此!但還是佩服劉先生敢于用這種方式的表達!畢竟我們的民主之路還很慢長啊!而且現在各級部門的管理者們大都是在毛的思想教育下成長起來的,他們能接受這樣“平民化”(我不認為是丑化)他們的偉大舵手嗎?
2007-03-08 13:54:00
九都看牡丹 [*.*.*.*] 認為:又見到
又見到了毛拉屎。
今天可是婦女節哦~
2007-03-08 09:17:58
相關評論
lizhixu [*.*.*.*] 認為:擔心
我也為這些作品的銷路擔心!不會都是賣給外國鬼子吧?
2007-03-03 19:23:10
yunsi [*.*.*.*] 認為:惡搞=藝術
天啊,這個人居然還知道他是出生在中國的土地上!
2007-03-03 17:45:27
任靜光 [*.*.*.*] 認為:呵呵
劉兄的作品的確很土很俗,
土的有味,俗的不耐也得耐。
2007-03-03 16:38:15
相關評論
大林 [*.*.*.*] 認為:大俗即大雅
大俗即大雅!!
綠屋 [*.*.*.*] 認為:佩服!
關于作品不好評判,但對于劉先生的勤奮,在下深深佩服了!也應該好好象您學習!
2007-03-03 19:27:05
劉力國 [*.*.*.*] 認為:努力學習西方"文化"之后果
學習、了解、借鑒西方的先進文化未嘗不可,取其之長為我所用、為我中華之崛起、強大而所用,中華文化其精華所在也是世界所震撼并認同的!這是不可否認的,在學習西方先進文化的同時也要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劉劍英 在閱許多崇洋西化的“文人”、“名博
2007-03-03 13:11:48
劉力國 [*.*.*.*] 認為:努力學習西方"文化"之后果
然而更加可笑的是,學的西方文化也是學的不倫不類殖民地式的之模仿罷了~~~這方面可比港臺澳差遠了,其實這些可憐之人根本就不懂中華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他們此舉充其量也只是單純、盲目的模仿西方所謂的文化、文明表面現象而已,真是可憐又可悲!更令一些中國有
2007-03-03 13:11:08
劉力國 [*.*.*.*] 認為:努力學習西方"文化"之后果
看今朝,華夏大地西方文化那是無孔不入,可以說存在于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大有被文化殖民之勢,無論是影視、文學、藝術、音樂、舞蹈、節日,還是很多“文化人”的言談舉止、喝水用餐,就連叫床也都“歐耶、歐耶”地!那些刻苦努力西化者自羽為“名仕”、“瑞麗”。
2007-03-03 13:10:05
劉力國 [*.*.*.*] 認為:土洋結合
這叫什么?難道這就叫西化了嗎?西化也只能說是表面現象,更準確點說“土洋結合”可能更貼切些。
2007-03-03 13:08:55
劉力國 [*.*.*.*] 認為:努力學習西方"文化"之后果
西方文化學的不精道就恨自己為什么沒生在中國之外,恨自己的鼻子平扁想方設法把其墊高,恨自己的胸脯太平就大量注膠,頭發太黑就染他個七彩繽紛,恨自己的眼睛不藍~~怎么辦?于是乎就抹點藍鋼筆水吧!這叫什么?難道這就叫西化了嗎?西化也只能說是表面現象,更準確點說
2007-03-03 13:07:31
相關評論
陳雪梅 [*.*.*.*] 認為:漂亮
很漂亮
閑鶴 [*.*.*.*] 認為:拯救?
拯救誰?誰需要拯救?蚊子爬上了驢***,看大咯!哈哈!在一個傳統文化失卻的年代,需要拯救的恰恰是我們自己的靈魂。
2007-03-03 17:34:21
劉劍英 [*.*.*.*] 認為:偉人啊偉人
偉人啊偉人~~真是對不起你們啦~~
藝術啊藝術~~更是對不起了!
中國所謂當代藝術的現狀就是,誰能搞垃圾藝術誰就是“大藝術家”!
2007-03-03 04:41:37
劉劍英 [*.*.*.*] 認為:不敢接受邀請
俺不會做那些垃圾藝術咋辦?那就不去了~~
2007-03-03 04
劉力國 [*.*.*.*] 認為:時世造英雄
時世造英雄,這個時代不會出什么英雄。但是的確會有一些有價值的人物,在Hi藝術看來,這些能首當其沖在圈子里玩的人就是傳奇人物。這些人物的存在使得無趣的畫廊變得有趣,使平淡的市場交易變得驚險。
時世造英雄,這個時代不會出什么英雄。但是的確會有一些有價
2007-03-03 07:53:16
劉劍英 [*.*.*.*] 認為:不解+困惑
幽默?侮辱?搞惡?
這就是當代中國的藝術現狀嗎?老外肯定喜歡你的"大作"~~~
2007-03-03 00:43:18
劉劍英 [*.*.*.*] 認為:偉人啊偉人
偉人啊偉人~~~真對不起你們啦~~~
2007-03-03 00:40:28
劉劍英 [*.*.*.*] 認為:??????????????????
??????????????????這也叫"藝術"???????????????
2007-03-03 00:39
劉劍英 [*.*.*.*] 認為:驚訝之
藝術?是對偉人的尊敬嗎?還是這樣的藝術少點好些……
yunsi [*.*.*.*] 認為:審美疲勞咯
勸大師悠著點發,免得引起觀者審美疲勞喲。嘻嘻!
2007-03-02 22:34:34
長空 [*.*.*.*] 認為:???
這世道怎么了?都拿乳房說事兒?我看國家頒布法律吧,鼓勵裸體,性交,同性戀什么的,***嫖娼合法化,看看到那時候人們還拿什么說事兒!!
2007-03-02 19:52:48
jenny [*.*.*.*] 認為:這是陶瓷么,挺能想想嘿
不過。。
2007-03-02 18
無法無天 [*.*.*.*] 認為:佛說:眾生平等!
佩服劉力國就是要把神拉下馬的精神!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佛說:眾生平等!
2007-03-02 20:10:28
YUNSI [*.*.*.*] 認為:暈哦!
看到一連串的瓷器,仿佛又看到大街上的瓷器攤,比那些實則搞推銷的撈什子藝術博覽會還厲害,暈,再暈,暈夠!
2007-03-01
大好河山 [*.*.*.*] 認為:快樂的陶瓷
民俗風情的小畫兒
2007-03-01 15:49:49
色色花 [*.*.*.*] 認為:大家
原來是大家啊!見識了!
xiaodong [*.*.*.*] 認為:艷俗反諷
熱鬧、喜慶、幽默,想趙本山的小品
2007-03-01 21:00:06
風中雨 [*.*.*.*] 認為:見識了
見識了,艷俗!
2007-03-01 18:47:55
色色花 [*.*.*.*] 認為:嗯,有力度
對當今暴發式的假高貴、偽豪華的蔑視你可謂做到了極致!不細品味看不出超現實的反諷力量!
2007-03
兌糖阿五 [*.*.*.*] 認為:不錯
都是宿命的,誰也逃不了的~
zuxi [*.*.*.*] 認為:解放陶瓷,解放神話論
別說還真有些創意
2007-03-01 12:18:12
王鵬飛 [*.*.*.*] 認為:敬佩!
俗艷藝術,耐人尋味!敬佩老兄的眼光!藝術貴在創新,有價值的創新必能久遠!
2007-03-01 11:48:26
狼圖騰 [*.*.*.*] 認為:獨樹一家!
你的作品,越看越有味道啊!
2007-03-01 11:22:45
小妖 [*.*.*.*] 認為:嘆
啊?維納斯成了倉庫了?怎么想得啊?顛覆美?不可思議!!
2007-02-27 11:00:10
運超 [*.*.*.*] 認為:呵呵
太豐富了吧?維納斯受的了嗎?呵呵!!倒是很有創意!!
2007-02-27
意蘊 [*.*.*.*] 認為:欽佩
欽佩你的想象力,但是總覺得有點別扭...哈哈哈
傳統和現代的結合啊!
2007
白云悠悠 [*.*.*.*] 認為:花了不少心思
花了不少心思!贊嘆!高人啊!
2007-02-27 14:28:17
無銳戈 [*.*.*.*] 認為:8錯
有趣,哈~
美夢成真 [*.*.*.*] 認為:有沒有照片看看呀
?
2007-
三寶 [*.*.*.*] 認為:江南嘛同鄉
能不憶江南!!白居易。。。。。
浙派木雕網 [*.*.*.*] 認為:評的好
學習再學習
xiaodong [*.*.*.*] 認為:批評家還挺多的
還是看到實物,再欣賞啦!!
浙派木雕網 [*.*.*.*] 認為:藝術家總在追求社會價值
雖然“從革命到消費社會有一定缺陷”,但其社會價值是藝術家總在追求的,
2007-02-28 00:13:09
王江 [*.*.*.*] 認為:雕塑我的最愛
看來你的作品有些發展
2007
xiaodong [*.*.*.*] 認為:郭曉川de點評沒什么具體觀點
個人認為
2007
林志旭 [*.*.*.*] 認為:贊
好文章,無語!或者與大師的作品有某些相通之處吧!
劉力國
凡注明 “卓克藝術網”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于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卓克藝術網”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注明來源卓克藝術網,否則本網站將依據《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絡知識產權。
掃描二維碼
手機瀏覽本頁
手機瀏覽本頁



皖公網安備 34010402700602號